郭德樑牙醫診所

解決植牙條件不足

牙脊骨不足,導引骨再生

導引骨再生術是項小手術,只需使用局部麻醉,手術過程約20分鐘。 利用骨粉、再生膜等生物科技材料,放入牙脊內,促進牙脊骨缺損處的骨頭再生─這就是導引骨再生術。導引骨再生術應用範圍很廣,常常搭配牙周手術或植牙手術。在人工植牙的範疇內,導引骨再生術用來解決植牙區齒槽骨不足的問題。 在缺陷的牙脊骨上做人工植牙,會因為骨頭不夠,而無法進行。 人工牙根(人工植牙植體)必須鎖入堅固牙脊骨內。此時,在植牙手術前需先做導引骨再生術,重建牙脊骨,增加人工植牙成功機會,同時可以改善假牙的美觀與功能。

專業設備儀器,植牙更安心-郭德樑牙醫診所-人工植牙設備

一、擁有獨立手術室
讓患者在安全舒適獨立空調的隔離環境下進行植牙手術療程,並有完善的消毒設 備,完全無菌的操作流程,降低交叉感染的風險。

二、全口數位X
全面使用數位化X光機,可使患者口腔內狀況立即顯現,讓醫師能在最短時間內做最精確診斷。

三、全院數位化電腦設備
專業詳實的治療解說,配合圖解讓患者充分瞭解療程內容。

四、採用來自法國BIOTECH植牙系統
使用全球美學植體的第一領導品牌,針對不同患者個別條件來做選擇, 經衛生署合格認證,品質安全有保障。

五、有配合的專業3D斷層掃描放射所
為了提供精準植牙位置會讓患者先去做免費的拍攝,由於斷層掃描可以清晰知道植牙定位、骨頭的厚薄軟硬度、神經血管的分佈,不但能減低患者費用上的負擔更能使植牙手術接近完美。

六、引進義大利CGF離心機
利用血液中血小板濃縮,增加骨增生量,製造所需生長因子,減少多重人工手續,降低感染。

導引骨再生做法

放入骨粉,可以促進骨頭組織增生。放入再生膜,則會把牙肉、口腔黏膜等軟組織隔離在外,防止軟組織細胞增生時,佔據屬於骨頭的生長空間。

手術過程中,先把牙肉翻開,在骨頭缺陷處補上人工骨粉,幫助齒槽骨再生,最後縫合牙肉,讓健康牙肉貼回牙根表面。 導引骨再生手術完畢後,要等待3~6個月,讓新生長的骨頭成熟後,才能進行人工植牙手術。 如果齒槽骨的缺損很小,也可以在人工植牙手術的同時,進行導引骨再生術:先種好人工牙根(人工植牙植體),在缺損部位放上骨粉,然後將牙肉縫合起來。 之後,人工牙根(人工植牙植體)的骨整合與齒槽骨的再生,會在3~6個月內同步完成。

牙齦萎縮,植牙前牙周手術

人工植牙的牙周整形手術,用來解決人工植牙前,牙齦不足或牙齦退縮問題,使人工植牙後,牙齦更美觀。缺牙後,齒間牙齦會漸漸萎縮;因此,人工植牙需要搭配牙周整形手術,重建牙齦,才能有漂亮的牙齦外觀。如果未做牙周整形手術,牙縫間沒有牙齦填滿,外觀上便產生一塊三角形的空洞,若發生在前牙區域,則會造成美觀問題。

人工植牙的牙周整形手術,主要應用在前牙區域,常搭配人工植牙的第二階段手術,同時進行。